close
看著一個小小的生命

在手中逝去

我整個 大 崩 潰

他剛才還活蹦亂跳的

怎麼現在躺在我手心動也不動了

整個崩潰到不行

好想要救他

卻無能為力

那天

很巧合

我們在不同的時間回家

在回來的路上我撿到一隻鳥

幼鳥  我怕他被車輾死

所以撿了回來  他還不太會飛

睡午覺到一半

王偉回來

他說怎麼有鳥聲  你也撿到鳥喔?

也就是他也撿到鳥

兩隻看來是兄弟姊妹


關在一起  啾啾啾的好不熱鬧

王偉說他們很臭

要幫他們洗澡

我想明天要放了幹嘛還要洗

但也沒阻止

他就幫他們洗了

兩隻小鳥在泡澡

很可愛

拿相機錄下來

錄到一半有一隻踩了另一隻的頭

他的頭在水底

我們沒有馬上阻止

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那隻被踩的有點沒力

放在水槽邊

他又突然墜落水底

我把他拿到外面

想把他吹乾

可是我感覺很明顯的不對

動了一下就不動了

一直叫他動對著他嘴吹氣

按摩他的心臟

但他都不動了

我整個痛哭失聲

很痛

真的

當你看見死亡在你眼前發生的時候

不論是動物或者是人

那種將要失去卻無法阻止的感覺

我好後悔也好自責

我們幹麻撿他們回來

如果沒有我們的雞婆

他就可以多活很多天了吧

真的好難過

雖然我沒有養他多久

但是

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真的好痛



我們分別回家 然後分別遇到小鳥

然後巧的是我們都撿他們回家

真的是緣分

也許他的死亡是讓他早日去投胎成為人吧

我是這樣自己說服自己的


那個晚上我沒睡好

因為露比跳上床摔了一跤

叫很大聲

很害怕會失去他

因為剛失去過

特別的   害怕

失去的痛




有人在吸鼻涕

我以為他在哭

我還趕快起身問他幹嘛哭

是不是另外一隻又死掉了

還好只是過敏流鼻涕



後來我們找個一個地方埋了他

雙手合十

虔誠的希望他能夠投胎成人



星期五

去媽祖廟拜拜

希望她能夠帶著那隻小鳥去投胎到個好的人家


我跟王偉翰說 以後我們都不要撿小鳥了,也許我們的好心反而害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aline4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